- 我想跟感性的人稍微多说一些东西。
- 因为你会发现迈出去的过程是你跟这个世界互动的过程,做销售会逼着你去跟世界互动。
- 为什么我们经常有一种状态是要证明老板是错的。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听到这个话烦不烦。
- 我们就像一个球一样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不可避免的要碰到其他球。
- 人类不要只从人类自己的角度去判断,我没把你们说玩坏了吧?玩坏了你们就换个人再录一期。
- 当你觉得水多了淡了你就放点盐,当你觉得盐多了你就放点水嘛!
- 一旦有些东西成为我们追求的概念,我们就很容易物化。
- 所以建议大家就去做做销售,因为做销售你必须去面对现实。
摘要
- 欧叔其人,欧叔其声,欧叔其美(2:07)
- 当感性的人开始跟讲理性的人对话(4:41)
- 解构理性世界的科学逻辑和他者感觉(11:39)
- 辩论,一季度答辩,善待你的BOSS(13:29)
- 理性的物化过程(18:47)
- 敏捷的柔软与坚硬(25:15)
- 爱抽象的人,爱具体的人(27:15)
- 场域与美感(29:04)
- 主体理性与客体感性(32:03)
- Though me(39:14)
内容
马菲菲 01:27
补个头,就是前面有一段开场白,还是我来说,我先说说大家好,欢迎光临思维发条,然后我们就介绍一下欧叔出场,可以吧? 我就先说我是马菲菲,然后我是悟空,我是王宇,然后然后我就介绍我说我们今天有一位有一位辈分不一样的是叔级的嘉宾,好吧,然后欧叔就来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看欧叔你这块自我介绍打算说些啥?不用太长。
欧叔 02:07
自我介绍我还有什么自我介绍的,我就是,那个没事了,用画画写写诗的形式来排遣一下生活,希望能让生活更加有味道。
鸳鸯双起蝶双飞,满园春色人惹人醉,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爱恋伊,爱恋伊,愿今生长相随。
Chapter 1 理性与感性的区别
王宇 03:36
刚才是欧叔给我们带来的一首弹唱,接下来我们就会讨论到理性与感性的区别,以及是否感性的人活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欧叔 03:53
如果我是个理性的人,我见过挺多理性的人,他想得很清楚就是,1234是吧,小玩意儿,这个东西就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我现在要这个,我就把这放下来,就是这个完事了,就换下一个他和我没关系,很清晰,逻辑清晰,概念定位都很清晰。
但是你知道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如果对于我来讲,我有很多东西我可以完全活在我的想象里,我会认为说某一个东西他比如我看到一朵花,就想到了很多,我就想到了另外时间点可能在这个地方会发生什么?
王宇 04:40
这很好。
欧叔 04:41
你看大爷眉头都皱起来了,因为你很难想象说,你比如说我,我和四正我们经常上大沙河去溜达,我们一溜的,然后看到池鹭在飞,然后会发生什么,然后我就想象说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人,好多场景在这个地方怎么发生的,而我一个人在那就会很high,这个很好。
王宇 05:14
对每个人其实就是一个宇宙,我们假设我们同存在在一个宇宙,其实不是的,也就是我们每个人其实就是活在自己的一个宇宙里边,你无法去感受别人,你感受的别人也是你在自己的诠释中的别人,因为我们没有别人的那种感受的系统和别人的经历系统,就是这样,我觉得我刚才你讲的那个故事我非常同意的一点是什么?
就等于说我们每个人在投胎之前的话都是看过我的一生的这个东西,这一点我是非常的坚信的,这是我第一个坚信,但是,我们选择到我们的生并不是我们留恋这一生,我们并不是说ok我们留恋ok,谁生,因为你放大到一个比较大的尺度来讲的话,其实这种小我的东西的话就不再存在了。
你的大我其实你的灵魂的话,其实去看到我的一生的话,你也不会以一个小我的角度去思考我的一生,去留恋的这些人。你从大我的角度上的话,还是思考更大的一些事情。对的,我是这么认为,但是不管是思考的小还是大,你的最终的选择都是来这一生,用你自己的方式五感经历去体验这一生,完成你人生的目标,我觉得这不管怎么说,我们结果就是这样,就像你说的刚才说的,我们看结果不看过程,结果就是我们到了这一辈子对吧?
挺好的,所以我现在反正,反正我瞎说的话,我就比较傻,我就像那天在群里边发的,我就是无知者无畏,对我就是一个二货对吧?对所以我才这样你知道吗?
王宇 07:29
对。
悟空 07:30
但是我有一种感受就是我觉得我周围周遭的朋友对我的评价也是那种想法比较跳脱的,但是我老是感受不到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我跳脱,我觉得我说的我自己很嗨,我自己觉得我是有逻辑的,但是我感觉今天好像照了个镜子,我就觉得确实我看到他好像是在一个立体的维度里面,只有自己是能够去把这些点给接起来的那种感觉,但是他也嗨。
欧叔 08:09
对的,这是我这个话题我觉得还挺好的,正好和我有些东西对上,我和我和正正,怎么大爷怎么还消声,我和正正本身我们在沟通的时候,因为他很有逻辑,然后我这边其实逻辑性不强,然后我最近就发现一个点,其实有好多人在沟通之前,他就有一个模型,或者有一个什么东西就一直在那等着你,他在用在添他自己的东西,而我,我完全没有什么都没有的,我跟你们聊天,我觉得刚才大爷我很明显能感受到他有一个什么东西在往那里头填,在填空格里我把它弄,我把它弄玩坏了,然后但是说这里头就存在一个点是什么,如果我们都能把框,或者是那个框对上,我们的沟通就会很高效,否则的话你只能比如说你跟我聊天,你只能感觉到说我们聊得很嗨,对吧?
你看有很多东西我们都是挺好玩的,但是这种好玩,其实最后你给别人讲的时候,别人说你们到底在聊什么,不就在散聊对吧?聊得很散,对吧?你似乎讲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讲,你每个点我都能觉得我在这个地方好像是说我也可以这么玩一下,但这些东西对我有什么好处,好像没有。
所以我现在回到一开始讲的,菲菲,其实我现在在练习,你看我翻来覆去再讲,我原来从来不讲,还什么他妈,我有两个点要跟你讲,我哪有两个点跟你讲,我就是讲完了一个,我再给你讲下一个,我根本不会跟你讲,对吧?刚才大爷还,好像他习惯了我原来的说话方式,他就打断了,他以为我不会再说了,我一定要把这事圆回来了,这是我的两个点。
你什么是你的现实是吧?你这两个是事实和事件是怎么对应上的,你做人和做事的事件是怎么对上?我一定要把这东西圆回来。对虽然它不一定是个很好的模型,但是你可能是想到,所以我现在在想我其他的东西是不是能用这个方式,然后大家在再搞一搞是吧?说不上哪天我把这个东西和大家对上了,也许不一定是好的。
我说这个好,就是说和我现在的状态不一定是好,这就活了这么多年,你说老欧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了是吧?跟你讲话什么头头是道什么,我觉得这个事情可能就会让我没那么好玩,但是呢,我又希望说我能够还像原来那么好玩,然后还能给你们带来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这是想要的一一个状态,也是给感性的同胞是吧,给一点输入,有一些东西还是考虑一下,反正说完了之后要干嘛。
马菲菲 11:39
对我今天咱们启动之前,我刚好在看抖音上有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人讲哲学,北大哲学还是什么,反正我share给悟空了,我经常看讲他就讲当然他就是讲这个fact,就是事实科学研究哲学的一些流派,它是这个角度科普向的角度,它就讲说我们现在普遍人的思维使用的思维工具,就是有所谓的科学思维工具就是假设,然后找证据,对吧?
事实证据,然后用事实证据去证明,假设这就是我们常态的一个底层的思维模型,当然我的理解是说就算是这个思维模型,其实好多人也都是是不具备的,那么刚才就讲到说讲东西我的理解,我觉得不管我们自己内心深处的那套的底层的逻辑是什么,就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依然还是要遵循大家都比较能够理解的科学哲学,科学哲学就是事实,然后证据,然后之间的因果关系,如果不这么讲,没有人听得懂,我就这个感受,就因为刚才悟空也有这个问题嘛,而且我自己以前讲东西也是只有第一点,没有第二点的,所以我刚开始进OPPO工作的时候,我经常被挑战,大家会觉得你的思维是错的,为什么?
因为我只有第一点,为什么我只有第一点?
因为我自己内心深处做了个减法,我是取了其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讲的,然后对别人听你就觉得你这个人想法很片面,你怎么没有其他的维度,我完全不同意你,然后我就会经常就被挑战或者被批判,所以现在我把所有的可能性全讲出来,哪怕我觉得后面23456都是没用的,反正我都要讲出来,讲出来之后,他们就觉得你想东西你很全面,我就说我说行好吧。我内心里就是翻了个白眼的。
欧叔 13:29
我这儿突然想打断你,输入一点东西的感觉,是因为因为这两天在和正在聊点东西,然后正正经常冒金句。 这那就说了一个东西,他就说一个组织里谁最大老板领导对吧? 老板,对。为什么我们现在经常有一种状态,就是我要证明老板是错的。
马菲菲 14:00
唔...
欧叔 14:03
证明你要证明是,他是傻逼,还是说能融山纳海。
马菲菲 14:08
我没有痛点,我没有证明老板是错的。
王宇 14:13
我没有痛点,我从来都认为老板是对的。
欧叔 14:17
那你们就活得很好。
马菲菲 14:19
我没有我老板就跟我都是同一个战线的。
王宇 14:24
我的任何的老板,哪怕是客户的甲方对吧? 跟我的接口人,包括业务部门的人,包括老大整个的一个对我都认,就是我心里边的话就是完完全全的他说的就对,你知道吧,他说的一点都对,你知道吧?就是这种。
欧叔 14:42
那就剩下另外一点,你怎么通过你事实来证明你是这么做的?
王宇 14:52
我我我。
欧叔 14:53
你只是言语上说,你说的对,然后我再给你补充几点,然后一补充老板发现他妈你不就在说我是傻了吗?
王宇 15:04
我觉得。如何证明这个事的话,我觉得一方面的话是我能够一直有单子,嗯说,因为你要从销售开始,然后一直的话去去把这个单子跟完了,对吧?而且客户的话愿意明年的话再找我。
欧叔 15:24
CEO再问问题对吧?
王宇 15:27
我觉得就是一个部分的证据,这是部分证据。
马菲菲 15:28
一季度答辩
王宇 15:35
第二个的话就是说我是不是对我,然后第二个的话就是说,我过的是不是就是我的纠结,我身体的纠结,我的能量是不是顺畅的,因为如果说我心里觉得他不对,但是我嘴上说他的对的话,其实我的内心是纠结的,这种纠结的话不会让我去做更多其他的事情,它会让我停滞在某些领域。
对的,因为你看我现在的话,自己的一些工具,自己很多项目非常多的在运行,包括还有现在又做了一个教练之旅,对这些东西的话都需要我的能量和持续的流淌的。对的,如果我不这么干的话,我的就是流淌的就不会顺畅,这是第二个证据,我认为大概我脑子里就这些。
欧叔 16:22
你看我觉得这个就挺好的,就是说其实我们每个人其实心里是对这个东西是有答案的,对吧?然后我其实是想想这个是怎么来的,这段话怎么来的,其实是刚才我和文渊一开始起头的那件事,起头的哪件事就是我们经常感性的人,容易带入对别人的态度,这个态度什么叫态度?
就是说我心里有一个理想的东西,我会把理想的东西再带入说,我认为的我对某个人的态度对的,这件事情出来,事实就和你想的可能会不一样,对的是感性的人,理性的人还好,因为他会去把情绪抛开了,感性的人很容易这样的。
说对吧?小情绪来了,为什么小情绪会来?
王宇 17:30
所以我建议大家去做的售前销售,因为你做销售的话,你必须要面对现实的。
欧叔 17:37
你就发现大爷就给了很好的一个点,就是说感性的也欢迎去做一些销售是吧?
王宇 17:44
对的,当你去营销的时候,其实就逼着你去回到这种实事求是的状态。
欧叔 17:53
你还是要回到本源,你如果操作不到位,它自然就变了。
王宇 17:57
对的。
悟空 18:05
所以这个是个不管你,感性还是理性,你都要通过把自己卖出去来找证据。
王宇 18:10
因为你会发现的话,卖出去这个过程是你跟这个世界互动的过程,你原来感性的人的话,你可以封闭在自己的一个小圈子里边,但是作为销售的话,他逼着你去跟世界互动,所以所有的销售人员全都是叫做现实主义,也就是现实是什么情况,它就是什么样情况。
欧叔 18:32
我看看你这一下子把我刚才有一段话。
王宇 18:36
给你弄没了吗?
欧叔 18:40
我想想那个话题应该怎么说?
Chapter 2 理性的物化过程
王宇 18:47
刚才我们讨论的是感性还是理性,是我们有什么样的状态?我们受到了什么样的影响?接下来的话,欧叔把理性推向了一个阶段,也就是其物化过程。我们顺着这个观点继续又讨论了很久。
欧叔 19:08
一旦有一些东西成为概念,成为我们追求的概念上的东西,我们就很容易物化,我们会把人物化。
把人物化是断绝感情,感觉的一个最容易做的事情。
是的。我们会把人物化物化,我们会认为说,对吧?反正就是某某他要么就是客户是吧?要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反正跟我没关系对吧?或者是他mbti是什么型对吧?然后某一个9型人格是个什么型,反正都是你的事情对吧?我们会把有一些连接,有些联系就就会去掉,感性的人,很不容易做这件事情。
我觉得今天我有点感觉说好像是在说感性的人或者感性的人生,你需要什么时候要调整或者是如何调整,我有点这种感觉,或者是怎么去调整对吧?有些理性的人可以给些输入,说我是怎么思考这个问题。对,我是觉得我会认为有好多时候我们是在特别是理性了之后,有很多人真的是,很物化人,你不就应该是要干嘛吗?或者是怎样,这是你的事情,然后你要自己解决,然后这个事情就扔给你了对吧?但是感性的人他不是这样的,他会觉得每个人他都different,然后就,我和他怎么样,我们,对吧,因为我的每一个连接都很独特,并且很精彩,有些东西你说咔嚓一下对吧,这事不是那么好玩的一件事情,但是你要物化了之后的话,你就会觉得我至少从我的心目上来讲,就觉得好像是这个事情出乎了我的价值观。
马菲菲 21:19
我好喜欢这部分,解决了我一个很大的,我觉得把有一点没有,我一直没想明白的说透了,我其实不是个感性的人,但不是不能说没有感性一面,我会犯一个错误,就是我们这一派人我们会觉得说如果把一件事情归类,你看多好这件事情门清是吧?
你就对号入座,这个事多好,所以我有的时候跟别人表达的时候,我说你看咱就是这一类 但是当我这个套路遇到了这种感性的时候,对方会觉得你没有在尊重我,就我明明不一样,你把我套进去是想干嘛,我是不一样的对吧?
我是独一无二的,我去套人家的时候人家就会很不开心,但我自己其实我发现我自己并不是特别介意物化我自己的,比如说我认为你看我在思想上我可能是个马克思主义者,然后我在什么上我是个那样子,然后这件事情上你我使用了哲学的逻辑来指导我的思想我,那个东西我用什么逻辑指导我的行为,我是很不介意被物化的。
所以我以前跟别人沟通的话,这个点是经常会出现问题,原来是这样!!!我觉得说得好。就这种感觉!
欧叔 22:36
我再举个例子,一前一段在某某群是吧?某群大老师发了一个东西,然后引发了非常剧烈的一个波动,你们是不是有没有不知道这个东西的。
马菲菲 22:58
哪个大老师?
欧叔 22:59
就是克强发上海疫情,他写了个模型,然后他就讲说他的预测多准,然后对吧?怎么好像是我知道事,这对,然后是在悟空和群里,徐胖子群里,徐毅老师后面都很无奈了,这个事情其实就很有意思,我其实是非常尊重他的科学探索的精神,这件事要我做不了,我自己模型我去收集数据,然后做分析,然后对吧?
各种各样的东西,我觉得他还是蛮有科学精神的,我有假设,然后有论据对吧?对,大老师的努力,
其实这个争执点其实本质上是什么?本质上是说你该不该往这个群里发,违不违反你自己的价值观,违反道德尊不尊重群规,你自然就说或者是说你发的心态,你发的心态是不是怎么样,我看有好多人就是说直视为说虚荣,或者是说什么对吧?你到底是什么心态,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看到很多这种东西,其实你看这就是刚才说的那些东西,如果我是个感性的这些事情我很容易就跳的,因为你违反了我的价值观你知道吗?或者是我认为的价值观,你在那搁了什么水?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现在在想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是涟漪,都是池塘里的涟漪,经历的多了,我们不波动,你像大老师往里投,我根本就不波动,但是有好多人他就发去发,你不理他这事不就完了吗?对的,我们都是让涟漪变大的人,后面展开了很多讨论是吧?都是在做这个。
王宇 25:15
其实。我顺着欧叔这个话题讲,等于是我一方面的话,我大概能够知道,因为大老师之前的话也发过其他的一些东西,我其实从个人的角度上的话,第一我非常认可他的付出和投入,我的话其实是自愧不如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的话就是说作为敏捷的话,很多时候的话是让我们更加的敏感柔软,就是说它其实敏捷是有这种倾向和趋势的,那也就是其实我们推行敏捷的人的话,他也有自然而然有这种趋势,但是这种趋势是向着另外一个发力的,也就是说让系统更僵硬,更没有感觉的这种趋势发力的,也就是使得这个系统更加的有感觉,更加的有意识,更加的敏感,其实是敏捷是往这个方向发力的,所以说很多的敏捷教练的话,就在这一方面的话就更,偏左一些。
但是其实对于敏捷教练我个人认为的话,它是两种东西要求都很强,第一的话你要敏感,因为你如果不敏感的话,其实你就看不到很多细节,看不到很多东西。
第二点的话,如果你跟随着自己的敏感走的话,其实也是有问题的。因为你会发现的话,你就像欧叔讲的你联谊中的一个助推者,其实你自己并不是有意识的去做这件事情,而是一些被某些东西惯性所驱动的一种助力者而已。这样的话反而也其实你可以我这么意思这么说的话,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你的敏感度的话应该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和维度。对的,所以这是我的一个突然的感觉。
马菲菲 27:15
我觉得其实刚才说一说,我就想起罗翔讲的,就说罗翔说法学的罗翔他说知识分子最大的问题,你爱真理,你爱抽象的人,你不爱具象的人,其实你应该去爱具象的人,具象的人是有很多缺点的,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当一个人尝试在群里面去拿出一篇一篇我虽然没看,但是我get这个故事应该是说他可能做了一个科学分析,但是这个群里面有很多人,他是真正在遭受这一切的,或者是他身边有人遭受他感同身受的感到感受到这个事情的感性上的那种情感冲击和残酷性一面的时候,你再来讲这件事情,总感觉有点怪怪的是吧?
欧叔 28:06
你这是一个假设,这个里面其实是这样的,就是说他做了一些分析,然后他会认为说我这个分析很准确,然后可能比某一些学校研究的还要好一些建议,别人采纳我的建议,然后把我推到更多的人让他们知道。
还有一个预测的很准的,大约是这样一个状态,所以就引发有很多人就跳。
马菲菲 28:33
起来了觉得什么他不配分析吗?还是什么?
欧叔 28:38
是你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去投稿,你为什么要发到总结去,对吧?我还说普京你这个仗打法有问题,然后普京如果当天晚上调整的战略,是不是因为我在这个群里说了一句话才好用的?
王宇 29:04
现在你得有美感你知道吗?,你就是说你虽然说费劲了,但是你肯定你的说话的场所,场域,时间点,你没有这种美感也不行。
欧叔 29:13
就有美感的才能生存。
王宇 29:16
有美感的更润滑一些,它的世界更润滑一些,如果没有美感的话,他需要很大的能量。
欧叔 29:26
去有很多摩擦。大爷我又想起这本书,啥?就是叫审丑。万物的美,是人类不要只从人类自己的角度来去判断,或者是我们也不能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判断某一种美学。
王宇 29:49
是的。
欧叔 29:53
每个人都是审美专家。
王宇 29:57
是每个人的话都有审美,我之前的美,设计师也跟我说这句话,也就是说每个人有自己的审美,所以的话他才觉得是这样吗?但另外一点的话,场域中发现的东西,你不能视而不见,就是场域在表达什么,对方在表达什么。
欧叔 30:18
对吧?对最后的融合其实是那个状态。
就是今天我们讲的理性感性的这点东西,就是因为我更多的时候我会稍微偏一点点,感性的这种状态,或者是我大部分其实都他们很感性,所以我觉得有一些东西其实我挺敏感,然后比如说我看到了这些东西,他们在场,我我心里就会说这个东西我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我该不该去讨论,后来我发现当我的理性的情绪上来了之后,我就会有一种感觉之后有什么关系,往里扔就扔,我多说一句,这个信息就会变成一个巨大的波澜,大家就在那围绕这一件事就讲起来,那这我们是一定要最后说非得把大老师逼走,还是说怎样,你把大老师弄走的话,这很简单,告诉悟空一声是吧?
我们请愿把他不干走,我们全退群,这还对吧?这很容易的事情,我们要不要这么干啊?你又不这么干对吧?你是在绑架谁?你绑架大老师吗?还是绑架悟空呵呵呵?对。
王宇 31:36
其实我如果发生这种事的话,我会好奇会不会有其他的一种可能,我会左动动右动动,也就是说我始终觉得的话有其他的一种可能性,当然了我得有兴趣对吧?我觉得我想折腾对,大部分时候我是想折腾对呃。
欧叔 31:58
我觉得你说的。
马菲菲 32:03
我感觉我们今天讨论的刚才那块这是个镜像吗?还是一个正,你们看到是正向的吗?我感觉好像是两是这样子的,就是一个是因为我感觉我也不是特别的感性,我觉得我偏理性,所以说一个是感性理性,还有一个是主观还是客观,是主观感性还是客观感性,是主观理性还是客观,我感觉是这个角度的差异,所以我在看。
欧叔 32:34
总结能。
马菲菲 32:35
拿到我看我在哪里,我应该是在我应该是在主观理性尝试走向客观,感性走到对角线上去。
欧叔 32:47
我也是那种了。
马菲菲 32:51
我觉得确实我主要是观察你和叔两个人,我就觉得你俩都是挺感性的,但是你俩一个是王宇是主观的感性的,书是在追求客观感性,因为书前面就讲了说想要更多的关注他者的感状态,所以我刚是这样想。
欧叔 33:16
我原来会在非常主观的我自己要是要是没走出的状态的话,我就不停的拿这东西往外扔。
其实我有一点状态,这个实际上是我们每个人就像一个球一样是吧?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不可避免的要碰到其他的球,如果我是那个状态的话,我们就会把能量传给其他的球。
马菲菲 33:44
你让我想起来你觉得太好笑了,我之前做项目时候画 Ppt里面有好几个球,然后我们的客户就说一看,他说你看我们是个球儿,你也是个球儿,大家都是个球儿,说着说着变得好笑起来,大家都是个球儿。
欧叔 34:09
对,我就记得是当时跟他们说过,我说你看敏捷教练对吧?你进到一个团队里,你就是一个球那一堆球。
王宇 34:19
对吧对。
欧叔 34:25
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世界。
马菲菲 34:27
真的也会被影响。
欧叔 34:32
对,就看我们想想去到哪里,理性和感性总得要找到一个平衡,但是我现在其实是说叫什么,有的时候爱发散,不收敛,这其实是会给很多人带来困扰,因为我老是在实验不检验,其实。
王宇 35:00
没必要。
欧叔 35:01
就是这个东西没有什么东西叫必要的或者是不必要的,其实我也不care这件事。
王宇 35:08
你是这样的话,其实你为什么会说这些东西,说出口的这是事实。
欧叔 35:11
我现在在想我究竟是想往哪里去。
王宇 35:21
我的观点是从某种角度上的话,这些东西思考左还是右的话,其实就是说这个问题就不存在。
欧叔 35:37
这个问题如果不存在的话,我们究竟是在讨论的事实。对的。
王宇 35:45
所以的话我觉得对的。
欧叔 35:47
也就是说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说如果他不存在,他为什么会困扰了那么多人?第三个,你觉得它不存在,你又把它梳理得很清楚,你对那些自己感觉很乱很痛苦的人,你希望给他们什么输入。
让他们能稍微。感觉舒服一些嗯。
欧叔 36:16
我很开心的是大爷在记,其实我也记不清楚我说了什么没问题。
王宇 36:23
就是说我觉得你如果想走到这样的123的这种路线的话,我很高兴跟你走向这样123路路线,因为我在跟客户打电话会议的时候的话,会有无数的问题,我也需要去记录,而且一个问题的进行回复,这个是什么呢?对方走到这种方式套路上的话,我们就得跟着对方走到这种套路上,对吧?
一个的问题走,如果对方的话就变成我们比较happy对吧?我们就聊一聊我们的方向对吧?那就聊聊方向对吧?
我觉得这种意愿首先我为什么说这个东西没有,也就是说第一的话这个世界的话,当然这是我的理解,我的理解的话到底是不是理性或者是感性,或者是我这种塔罗牌,或者是很多的什么mbti或者是什么星座,什么血型乱七八糟的这种东西的话,我认为是我们的头脑是这种分割,因为我们的思绪的话是比较优势的去分割去拆解事情的一种方式,但是这个世界的话其实是一种融合态,融合态的话其实是一些变化的不停的变化。
当然了如果说我们今天的话题的话,就是说ok理性或者是感性,我们如何去调整自己,这个过程也可以是更自然的,当你觉得水多了淡了你就放点盐,当你觉得盐多了的话就放点水,这个东西的这个过程的话就是be nice,对自己nice一些,不要对自己太不好一点,好让对自己好一些是什么意思?就是别,别想太多,傻一点,就是对自己好一点好吧?这是第一点。
就是我们今天在讲什么呢?理性和感性,我觉得这话题可以,虽然说第二个事情的话,很多人受到了这种东西的困扰,我觉得第一的话我们也是一种假设,很多人受到了这种东西的困扰,比如某些人比如我受到了这个东西的困扰,我就觉得很多人受到了这个东西扩张,或者其他人我看到了周围的三四个人受到了这种的困扰,我也认为这三四个人也受到了这种东西的困扰。
这种相似的痛苦的话,让我们产生了去对这个领域进行总结进行探索的这种动力,我觉得这个没问题,但是我们要清晰的知道,这只是我们的假设而已,但这种假设让我们做一点事儿,我们很高兴的去做了,这也ok。但是不代表确实很多人去受到这个东西的影响,这是假设。
欧叔 39:14
是因为因为大爷你刚才其实讲了一一个点,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就是说你会认为说你不要怎么样,或者是,说起来是很容易的。是的,对,说起来是很容易的,感性的人通常都会非常容易说陷入到某一个状态。
我相信这应该是有很多人其实也有过那种体会,就当你深陷于某一个。
一个行为模式的时候,那个模式会影响你,但是你自己是不知道的,自己不清楚你是在那个模式里呃,你那个模式其实非常有逻辑,包括感性的人,他其实只是在逻辑模式里运转而已,然后我们自己不知道,但我就会认为说我们的情绪是不是有问题,然后很多人左右了我的情绪,或者我本身左右了很多东西,然后我又对自己如何,其实我其实是说这些人怎么走出来,最近有一本书在推荐,就有人推荐过那本书叫稍等那本书叫什么?
一本书叫这个名字,叫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我觉得本质上走出来,就意味着其实你需要有一个人聊一聊,你需要把你有些话讲一点对于感性的人,我其实需要给点建议,就是我推荐有些建议,你你不想清楚你自己想不清楚你永远也走不出来,这是肯定的,但是跟别人聊聊,特别是在虚拟的世界,你现在其实我们可以这么讲啊,我们其实本身已经在走向一个虚拟的状态了,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你更需要找一个人聊一聊和这个世界和你同等级的这些生物们去沟通一下,然后你才能要么你就把有一些东西传递出去,要么你就接受一些新的东西回来。
这是我想跟感性的人稍微多说一些的东西,然后你需要在感情和物化之间做一个小平衡,你需要区分开,但是麻烦你跟别人把别人物化一点点,和你没关系,然后理性的人也麻烦,就是说你去认真对待一下感性的人,感性的人他想和你聊天,也许真的他就想和你建立一些联系,他把有些东西传递出来。
虽然你可以说你自己不会那样,你也收到说在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是有一些人他不希望自己被归类,或者是它就是大分类里的小分类,我们欣赏这种不一样,我觉得这个可能就会更舒服一些。就是因为,因为有的时候一旦我们做出了结论,我觉得我们的沟通就没有意思,特别是说什么样的才是好的,一旦有了这个事情就不再有趣了,对吧?
这是我一点一点点小输入,可能我是因为之前是那样的,然后我现在在思考,所以两方面的东西我都都带来,这是个说法,我也会在我后面的过程中的调整一种,其实想一想这个东西就是很有意思,因为你期待某一个结果发生,然后只要你一出现这个结果,就会变成另外一种,有些东西之所以叫连接,他毕竟是....
我没把你们给说玩坏了啊,说玩坏了你们就再找个人再录一起。
马菲菲 43:58
大家陷入沉思。
欧叔 44:01
对。
马菲菲 44:03
我觉得真的是不要物化他人,让我今天对于我的模模糊糊的感受有一个特别强的锚点,为什么我觉得我以前那个方法不对,哪不对于在哪不对,就在于我物化他人了对吧?
我们尝试把你做规归类了一个典型的错误,就是对方来找你嘤嘤的,因我最近很不顺利,这没事,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十之八九,你听到这话
欧叔 44:31
你不应该。这样去做对吧?你这样说很。
马菲菲 44:34
这种根本无视对方作为一个个体,他的感受他所处的状态,对吧?尝试去做一个分类,尝试去be smart,这个东西特别讨厌。
欧叔 44:48
应该物化的是自己。
马菲菲 44:51
应该物化自己,把自己当成工具是吗?
欧叔 44:53
工具。
马菲菲 44:56
Through me。王宇,是吧?
马菲菲 45:06
Through me是不是工具人,但是是一种高级的工具,就是自己把自己就是一种新形态的物化,符合螺旋动力学的物化,不是初阶的,就是没有自我的,被他人所定义的那种物化,而是主动的有觉察的选择,把自己视同一个工具去传递地宇宙能量的物化。
欧叔 45:32
你刚才讲的这话是被他人定义的,物化
欧叔 45:36
对,因为你每一个东西都引经据典了。
我们不可能避免他人的物化...